信息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咨讯 > 招生快讯 > 正文
招生快讯

太原理工大学2010年中英合作办学项目招生选拔简章

日期:2015年05月30日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点击率:


                        根据教育部教外综函【2010】65号《教育部关于太原理工大学与英国赫特福德大学合作举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的批复》文件精神,我校申报的中英合作办学项目获得批准并于今年启动招生培养工作(《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编号为MOE14GB2A20101031N)。办学双方遵循高等教育规律,依托双方雄厚的教育教学资源,培养具有宽广的国际视野、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跨文化交流能力、适应全球化竞争需要的高级专门人才。
                        1 、招生选拔对象、数量及办法
                        对象为我校2010级理工科类第一、第二批招收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数量为30名。学校根据学生志愿、高考成绩(同等条件下英语成绩优异者优先)和报名顺序择优录取,必要时通过考试进行选拔(考试科目另行通知)。
                        2 、招生专业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所制定的专业培养标准和英国工程委员会职业工程能力标准,机械学院作了如下的课程设置:
                        ⑴设置了综合基础必修及选修课程,必修课程为:思想道德与法律等政治理论课、自然科学基础课(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和计算方法等课程数学类课程、大学物理、计算机语言课)、语言课(英语)、体育课;选修课程为:大学语文、
                        ⑵设置了学科专业基础必修课程及选修课程课,必修课程包括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电工电子学、机械零件、机械原理、工程制图、机械制造技术基础等课程;选修课为:机械控制工程、液压与气压传动、测试技术、互换性原理及技术测量、微机原理及应用、画法几何等课程。
                        ⑶将专业选修课部分一分为二,第一部分为专业核心选修课,第二部分为专业方向选修课。第一部分设置了体现当代设计制造领域最新成果的技术性课程和拓宽学生知识面的技术性课程,其中包括结构有限元分析、计算机三维机械设计基础、ANSYS工程软件应用、优化设计等课程。第二部分设置了旨在加强学生实践技能的专业方向选修课。
                        学生在第一学年和第二学年在国内学习综合基础课和部分学科基础课,第三学年和第四学年在英国赫特福德大学学习部分学科基础课和专业课,并完成毕业设计。
                        学生在国内学习期间,授课教师由太原理工大学教师担任,为了加强学生的英语能力,部分英语课程请外教担任。学生在英国学习期间由英方教师承担所有的教学工作。
                        3 、培养方式
                        中英合作办学项目学制为四年。采取“ 2 +2 ”(前两年在太原理工大学、后两年在英国赫特福德大学)的办学模式。
                        4 、学生管理及其它
                        前两年与普通全日制本科生相同,日常教学及学生管理由机械工程学院负责。
                        授课方式:由中英两校合作协议确定
                        授课教师配备:授课教师基本坚持在中方学习期间中方提供,在英方学习期间英方提供。必要时经双方同意可互派教师跨校区授课。
                        英语教学及要求:学生英语成绩在就读我校2年期间需要得到强化培训,参加雅思考试获得6分以上成绩,达到以能直接赴英国读专业课程的水平。
                        出国手续办理:学生成绩合格后由我校国际合作处协助办理。
                        国外学习生活安排:后两年学生在英国就读期间,课程学习、实习和毕业设计(论文)及答辩将由英国赫特福德大学协调安排。
                        5 、中途退出
                            如学生因家庭经济状况或其他客观因素不能出国完成学业,可向学校提出退出申请,如在第一学年申请退出,学校审批后将其退回原专业,继续完成学业。如在第二学年申请退出,学校审批后学生可按照普通全日制本科要求在我校继续完成此专业学业;如国内2年学业结束时学习成绩不能达到出国求学要求,学校亦可取消该生相应留学资格,按照普通全日制本科要求在我校继续完成此专业学业,中途退出前向学校交纳的学费不予退回。退出以后的收费标准按照我校普通全日制本科相应专业标准收取。
                        6 、收费标准
                        前两年 学费4万/学年(以山西省物价局核定为准)。住宿费、教材费等其他费用按照有关规定另行收取。后两年学费约9000英镑/学年(约合人民币90000元),生活费每年4500-6000英镑左右(约合人民币45000-60000元)
                        7 、文凭颁发
                        成绩合格的学生可获得我国普通高等教育的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英国赫特福德大学向符合条件的学生颁发机械工程专业工学学士学位证书(Bachelor of Engineering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8 、报名办法
                        有意向的同学可填写《2010年中英合作办学招生报名登记表》(一式三份)并准备1吋免冠彩照4张,于9月25至30日下午4:00前交至招生与就业处招生办公室(迎西校区智林教育超市四楼   电话:6018616)
                         
                        附:赫特福德大学简介
                        创建于1952年的赫特福德大学,一直具有特色鲜明的教育传统和革新精神。由于在高等教育中不断革新和先锋作用,很快建立了卓越的声誉,成为英国高等教育界处于领先地位的一流大学之一。经过50年的快速发展,现今已成为拥有100多个专业,包括从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到博士学位课程的综合性国立大学。办学宗旨是为国家培养实用型的工程技术和现代化的管理人才,在英国素有"企业家和工程师的摇篮"之称。作为英国最新型的一所现代化大学,拥有英国最大最先进的学习资源中心(图书馆),所有的教室配备计算机多媒体先进教学设备。一流的教学设施和卓越的声誉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学生。由于拥有最高比例的理工科学生,毕业生满足政府和工商企业界的需求,而声明远播欧洲和全球。目前,有24000名全日制学生,有来自90多个国家的2600多名海外留学生。
                        赫特福德大学是企业家和工程师的摇篮,如果您将来想从政或做理论研究,赫特福德大学不是您最好的选择。如果您想毕业后找一份好工作,那么,赫特福德大学将是中国学生很好的选择。20000名英国本土学生在赫特福德大学学习,这一事实本身就是最有力的说明:即使在英国,绝大多数的父母希望子女将来有一份好工作,而不是去从政或从事理论研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