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咨讯 > 招生快讯 > 正文
招生快讯

太原理工大学2010年在山东省招收艺术类考生的专业考试安排

日期:2015年05月30日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点击率:

太原理工大学2010年继续在山东省招收美术类考生和模特,根据山东省招办要求,我校在山东青岛进行专业测试,有关专业考试事宜如下:
   一、学校简介:
  太原理工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艺术类专业在榆次校区的轻纺工程与美术学院培养。学院位于晋中市榆次区迎宾街113号,占地11.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3万平方米。学院有教师210名,其中教授、副教授等高级专门人员73名。学院设有:设计艺术、影像艺术、纺织与服装、商务等四个系。开设有艺术设计、绘画、动画、摄影、纺织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电子商务七个全日制本科专业。艺术设计和纺织工程专业有硕士点,艺术设计硕士点涵盖绘画、摄影和动画等艺术类专业,其中“艺术设计学”学科已被列为山西省重点扶持学科。学院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毕业生具有广泛的就业市场和发展前景。
  二、专业考试科目及要求
   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艺术设计(装饰艺术设计)、艺术设计(装潢艺术设计)、艺术设计(服装艺术设计)、绘画、动画、摄影专业的考试科目为:素描(150分钟)、速写(30分钟)、色彩(180分钟),每科考试满分为100分,总分300分;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考试科目为:1、形体条件{A、身高;B、三围;C、比例;D、形象 }。2、模特技巧(时长5分钟){A、台步基础;B、音乐理解;C、服装表现}备注:考生要自带泳装、活力装(休闲风格);女生要自带5-10CM高跟鞋。3、特长表演(时长2分钟){艺术特长展示,自带背景音乐}。4、面试(时长2分钟){自我介绍,回答评委提问}。 计分办法: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考试满分为100分。形体条件占60%,模特技巧占20%,特长表演及面试占20%。
  三、招生计划:
   太原理工大学计划2010年在山东省招收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5人、艺术设计(装饰艺术设计)6人、艺术设计(装潢艺术设计)6人、艺术设计(服装艺术设计)6人、绘画9人、动画9人、摄影9人、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与表演)30人。具体以山东省招办公布的为准。
  四、录取规则:专业测试成绩、文化课成绩不得低于省划定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在专业、文化双达线考生中,美术类考生【除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与表演方向)】,依考生填报志愿按“文化课成绩+专业测试成绩作为录取总成绩”择优录取。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与表演方向)专业在专业、文化双达线考生中,按专业考试成绩择优录取。
  五、报名和考试时间:
  报名时间:2010年3月6日、7日;
  考试时间:美术类考生【除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与表演方向)】2010年3月8日、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与表演方向)专业2010年3月9日
   注:报考摄影专业的考生,专业测试成绩必须达到本省最低录取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