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咨讯 > 招生快讯 > 正文
招生快讯

我校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数量位居全国高校第11位

日期:2018年06月1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根据教育部6月12日发布的《我国近千专业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采矿工程、矿物加工工程、农业水利工程、安全工程等11个专业通过认证。通过专业认证,标志着这些专业的质量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数量位于全国高校第11位。
   此外,我校建筑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通过了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评估。
   截至2017年底,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共认证了全国198所高校的846个工科专业,覆盖21个专业类,计划2020年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