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咨讯 > 招生快讯 > 正文
招生快讯

我校举办生源基地卓越中学校长论坛及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日期:2018年11月2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9日,我校生源基地卓越中学校长论坛暨升学在线2018高中高校对接峰会在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李明,教务部、各学院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山西省实验中学、太原五中等80余所晋蒙地区重点高中领导、20余所省内外高校代表出席了会议。

      李明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此次峰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李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提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时代命题,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把“育新人”作为重要职责。青年兴则国家兴,在建设教育强国的过程中,高中高校目标一致,使命相同,高中开拓强校之路,离不开大学倾心帮助,大学书写奋进之笔,离不开高中鼎力支持。他希望高中高校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做好顶层设计,共同探索时代新人教育规律;强化协同融合,实现生涯规划、素质拓展、学科培训无缝对接;搭建更大平台,一起迎接新时代变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本领,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校教务部负责人向参会代表介绍了学校本科教学的基本情况,全景式地展示了我校“双一流”建设和一流本科建设成果,对新时代招生工作改革及高中高校共同体建设提出了总体规划及实施路径。

      随后,举行了太原理工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李明及教务部负责人代表学校为山西省实验中学、太原市第五中学等39所高中颁发“太原理工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山西省实验中学校长孙秀梅作为优质生源基地代表发言,她表示通过本次峰会,对我校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今后将进一步与我校进行多元化、全方位合作,强化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共建科技创新基地,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undefined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升学辅导课讲师聘任仪式。会后,高中高校代表参观了我校超算中心和四创空间特色实验室。

      本次峰会采用主题报告、分组讨论的形式进行。相关专家就“生涯规划—升学不走弯路”“大学报考—新高考新变化”“心理励志—笑对高考正能量”“学习提分—学科教学最前沿”等主题作报告。与会人员共同探讨新时代教育改革的背景下,高等教育和中等教育有效衔接以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而有个性发展的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