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咨讯 > 招生快讯 > 正文
招生快讯

太原理工大学2019报考政策解读

日期:2019年06月2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扫描二维码,

2019报考指南电子书

随时看

 

 

1
招生计划

 

2019年本科招生计划合计7980人,招生专业(含方向)共计74个,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其中山西省招生计划为4382人。

2
新增专业(方向)

新增三个专业,分别为材料科学与工程、精细化工和应急技术与管理;新增四个专业方向,分别为机械电子工程(飞机机电系统)、材料科学与工程(先进航空材料)、体育教育(赛马)和物流管理(航空物流

3
工科试验班

 

     我校今年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机械电子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以及采矿工程各招收一工科试验班,以“拔尖计划”带动本科教育质量整体提升。

4  

转专业政策

      一年级学生学习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大类前20%的(含20%)可在第一学期结束后申请跨大类转专业排名在本专业大类前30%的(含30%)可在第二学期结束后申请在同一专业大类内转专业二年级学生学习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10%的(含10%)可申请转专业。专长生、学习困难、身体原因,可申请转专业。2018级学生第一学期结束后,转专业人数为329人。

5
双学位

 

可申请辅修专业有:英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法学、工程管理、市场营销等,学生毕业时可以同时获得一个主修专业毕业证书、一个主修专业学位证书和一个双学位专业学位证书。

6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我校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建筑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采矿工程、矿物加工工程、农业水利工程、安全工程、环境工程、测绘工程、金属材料工程及资源勘查工程。

    通过认证的专业代表了新兴工科人才培养的新标准,按照国际标准进行工科人才培养,有效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正在填报志愿的考生和家长可以优先考虑。

7
录取分数

我校在山西省招生情况如下:

本科一批A理科:2016年超线24分,2017年超线22分,2018年超线32分;2018年最低分548,对应位次17884,2019年位次17700对应分数为540分。

本科一批A文科:2016年超线5分,2017年超线4分,2018年超线10分;2018年最低分556,对应位次4342,2019年位次4261对应分数为551分。

本科二批A理科,2016年超线41分,2017年超线51分,2018年超线62分;2018年最低分494,对应位次43271,2019年位次42919对应分数为489分。

     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等专业考生报考热情大,分数相对较高。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2019年最终分数线以实际录取为准, 请考生填报志愿时,参照近三年各省的省控线、学校录取最低分数线、各专业最低分数线的三线差以及位次信息,合理填报。


    欢迎报考太原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