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咨讯 > 招生快讯 > 正文
招生快讯

我校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太原理工大学

日期:2019年10月0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连日来,太原理工大学四万余名师生员工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

为国旗添光彩

9月9日,新学年开学第一天,全校师生簇拥在国旗下告白最美祖国,启航新的征程;9月29日,2019级本科新生军训汇报表演现场,长30米、宽20米的巨型五星红旗在队列上方缓缓移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为祖国母亲送上最真挚的问候与祝福。

进入9月以来,鲜艳的五星红旗遍插校园、随风飘扬,彰显着荣光与希望,指引着坐标与航向。广大师生纷纷与国旗合影、在国旗下歌唱,向世界宣告:我爱你,中国!

向祖国说爱你

6月9日,理工大万余师生接受兄弟院校拉歌邀请,精心制作“青春为祖国歌唱——奋进篇”,拉开了献礼新中国的唯美画卷;7月27日,理工学子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我的祖国》快闪MTV的拍摄工作,以歌寄情、以曲表意,唱出了心中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将理工学子的风采传向祖国四面八方;9月27日,“颂歌献祖国、奋斗新时代”教职工大合唱隆重上演,三千余名教职工欢聚一堂,把歌声献给党、献给祖国,热情讴歌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理工大人把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祝愿祖国繁荣强大!

与祖国共成长

9月20日,山西省“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我校举行。全体青年发出了“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的铮铮誓言,展现了新时代团员青年担当历史重任,立志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决心;9月26日,太原理工大学“壮丽70周年 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展暨“跟习近平总书记学读书”主题图书展同时开展。理工大师生通过书法、绘画、摄影等艺术手法和独特的视角,展示了祖国大好河山、社会发展和学校进步的历史与新貌。理工大师生还精心打造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宣讲展示和社会实践分享、“辉煌70年 奋进新时代”老年人趣味运动会等活动,老中青三代理工人,正用责任与使命,伴随伟大祖国一路成长、铸就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