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咨讯 > 招生快讯 > 正文
招生快讯

我校在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取得佳绩

日期:2021年03月2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了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我校在《2016—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本科)前300》中位列第38位,在《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本科)前100》中位列第24位,在《2016—2020年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位列第35位,在《2016—2020年全国地方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前100》中位列第6位,四项排名均是历史最好成绩。

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从2017年以来,已发布五次,今年首次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五轮总排行榜(本科)前300》中,我校位列第41位。

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负责组织发布,评估结果具有权威性和影响力,已成为各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参考指标。3月9日,在杭州召开了全国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委员会,会上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新增13项竞赛纳入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目前纳入排行榜的全部竞赛项目共57项。

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围绕培养“一流人才”目标,着力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不断推进学科竞赛体系建设,在教育教学、管理制度、经费投入、政策支持、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协同育人、赛事承办等方面持续加大改革力度,为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构建了坚实的保障体系,学科竞赛已经成为了学校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撑。据统计,2020年,我校师生参与各类各级竞赛项目122项,共获得国际级、国家级、省级奖1187个(国际级、国家级奖413个,省级奖774个)。全年各类各级竞赛参与学生17414人次,老师1768人次。承办了“徕卡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和全国半导体光源系统创新竞赛的全国决赛,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决赛(分赛点),以及山西省“兴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西北赛区)、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山西赛区)、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山西赛区)、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山西赛区)等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