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咨讯 > 招生快讯 > 正文
招生快讯

太原理工大学2022级飞行技术招生第二轮线上初检、面试通知

日期:2022年04月0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说明:受省内新冠疫情影响,多名考生无法参加2022年4月3日、4日举行的太原理工大学飞行技术专业第二轮招飞初检面试环节。鉴于时间原因,为尽可能满足考生需求,现采用线上方式对未能参加的考生组织初检面试。

时间点:

4月7日18:00,考生应在此时间点之前加入QQ群:513435790。

4月7日24:00,考生应在此时间点之前发回初检面试材料扫描件。

4月8日12:00,考生将收到初检面试排序及时间安排。

4月8日24:00,考生应将初检面试所需设备准备并调试好。

4月9日9:00,开始线上初检面试。

咨询电话:13466855506 闫老师

流程:

一、考生需提前根据附件2自查,并打印填写报名材料。请考生将填写完成的以下报名材料扫描成为PDF格式文件,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到电子邮箱:yantao@tyut.edu.cn。

需提交材料清单:

1、附件1:太原理工大学2022年飞行技术专业招飞报名表(近一个月内的机打验光单可单独扫描)。

2、附件3:太原理工大学2022年飞行技术专业招生上站体检知情告知书

3、附件4:太原理工大学2022年飞行技术专业招生线上初检、面试知情告知书

4、附件5:太原理工大学2022年飞行技术专业招生考生诚信承诺书

二、面试环节。考生请于4月8日根据附件6完成线上面试环境准备,保证网络通畅。

1、身份核实:

进入面试环节后,按照面试人员要求将辅助位对周围环境进行360度展示,确认无误后开始身份核实。考生将身份证、学生证与本人头像同时在屏幕前呈现,便于面试人员身份核实。

2、身高、体重检查:

每位考生须提供准确的身高和体重数值。

1)请考生自行准备身高、体重测量工具,并保证测量仪器的准确性,视频现场测量读取结果。(身高测量须脱鞋,体重测量请提前脱掉厚重衣物和饰品)

2)如果考生不具备身高、体重测量工具,则应在校医室或者医院(体检机构)等场所进行测量,将结果填写在报名表上相应地方,并要求医生签名。

面试人员将计算出考生的体质指数BMI(BMI=体重(kg)/身高 (m)^2),即体重(以公斤为单位)除以身高(以米为单位)的平方。

身高、体重符合要求则继续进行下一步,不合格者面试结束。

3、视力检查:

1)面试人员将根据考生提交的近一个月内的机打验光单对考生视力做出评判。

2)面试人员将在《色盲检查图》中随机抽取3-5张卡片,对考生进行色觉评判。

视力及色觉符合要求则继续进行下一步,不合格者面试结束。

4、外科检查:

因外科检查需脱衣进行全身检查,建议考生提前穿着短袖、短裤等便于脱下的衣服。考生需与家长或班主任提前沟通,在密闭房间内进行外科检查,房间内部可活动面积建议不小于15平方米,同时保证隐私性。

考生按照面试人员指示进行外科检查。符合要求则继续进行下一步,不合格者面试结束。

5、面试+英语口试:

分两个环节。

1)中文交流环节,面试人员将就考生的学飞意愿、学习能力、团队精神、思维能力等方面进行评价。

2)英文交流环节,将就考生的口语流利程度、发音是否标准、英语听力及英文翻译等方面进行评价。

面试部分将对考生是否适合学习飞行给出综合评价。若考生通过该项则继续进行下一步,不合格者面试结束。

三、英语笔试环节。

考生在面试环节后等待进行英语笔试环节。考生应提前根据附件6准备考试环境,保证网络通畅。

该环节对考生的英语基础进行考察,采用在线会议的形式,笔试时间30分钟。

正式进入后,听取监考老师读取考场规则,按照监考老师要求将辅助位对周围环境进行360度展示,监考老师确认无误后开始身份核实。考生将身份证、学生证与本人头像同时在屏幕前呈现,便于面试人员身份核实。

待监考老师发出开考指令后,考生点击共享文档,可浏览考卷内容。

点击腾讯会议下方“应用”按钮

点击共享文档方可浏览考试试卷

考生将考试答案写在自带答题卡(附件7)上,并注明试卷编号。答题纸上需写清楚考生姓名和身份证号。

监考老师发出考试结束指令后,考生停止作答。考试使用辅机位手机将答题纸拍照私聊发送给监考老师。

7D1FB85D8B837CE

监考老师在确认收到考生答题卡照片后,核实无误后将回复“收到,可以离场”。考生方可离场。

四、流程结束后,请考生将纸质材料邮寄回太原理工大学并及时关注中国民航招飞信息系统。若通过初检面试,则会在预结论处显示合格。

需邮寄材料:

1、附件1:太原理工大学2022年飞行技术专业招飞报名表(近一个月内的机打验光单可单独扫描)

2、附件3:太原理工大学2022年飞行技术专业招生上站体检知情告知书

3、附件4:太原理工大学2022年飞行技术专业招生线上初检、面试知情告知书

4、附件5:太原理工大学2022年飞行技术专业招生考生诚信承诺书

5、附件7:太原理工大学2022级飞行技术招生初检面试英语笔试答题卡

邮寄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迎泽西大街79号

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郭璐 (收)

电话:13466855506

五、初检面试合格考生将安排参加后续上站体检及背景调查流程。

六、面试纪律要求

1.面试过程中请严格遵守面试纪律;面试过程全程录像。

2.考生应按照通知的考试时间准时参加线上初检面试,无特殊原因未按照通知时间到场,考试过程中未经面试人员同意擅自操作面试设备退出面试考场的视为不合格。

3.面试期间,考生不得会客、打电话、离场,不做与面试无关的事情,不让无关人员进入面试空间。

4.考生应当自觉服从面试人员管理及检查,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面试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面试会场的秩序。

5.考生只准携带必要的白纸、笔等文具,不携带任何电子资料。

6.飞行技术招生初检面试是太原理工大学飞行员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考试内容属于机密级。考试过程中禁止考生录音、录像和录屏;考试过程中考生不得转换考试界面,视频监控设备不得中断;考试后不得向他人透露考试题目及考试现场情况。

7.面试结束后,考生应按面试人员要求退出在线面试考场。退出考场后,考生不得再进入线上考场。


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2022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