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咨讯 > 招生快讯 > 正文
招生快讯

我校获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

日期:2022年09月1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名单,我校获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精神,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教育部于今年开展了100个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和100个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工作。依托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将重点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课程教材建设、师资培训等工作,整合校内外教学资源,打造区域性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示范区。

自申报工作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悉心指导,多次组织研讨论证,亲自部署申报工作。创新创业学院、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科学技术研究院、国有资产管理处、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工程训练中心、校友工作办公室、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通力合作,认真总结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经验,规划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建设目标。此次获批,是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高度肯定。

学校将以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为抓手,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进一步强化创新创业教育育人特色,打造融合型课堂、导航型实践、驱动型平台培养机制,在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学科竞赛组织、优秀项目培育孵化、高水平创新创业教育服务平台建设、教学改革研究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构建完善的组织协同和资源支撑体系,有效统筹创新创业教育资源,系统化提升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