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咨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校党委书记郑强看望慰问赵阳升院士

日期:2020年05月1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郑强来到我校虎峪校区原位改性采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看望慰问中国科学院院士赵阳升,并与赵阳升院士团队成员座谈。副校长梁卫国及党委办公室、院士办负责人陪同。

在原位改性采矿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郑强听取了赵阳升院士关于原位改性采矿、盐岩溶腔油气储存、煤层水力割缝技术、原位注蒸汽开采油页岩气成套技术与系统等方面的介绍。郑强对赵阳升院士团队在原位改性采矿科学的前沿领域持续攻关感到十分高兴,表示学校要大力支持建设优势特色学科,鼓励科研人员在山西转型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郑强指出,院士、科学家是学校的宝贵资源和财富,赵阳升院士扎根山西、攻坚克难的精神令人感动,要学习赵阳升院士这种“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写在中国煤炭事业上”的学术精神,讲好院士们的创新故事,凝炼弘扬我校的院士精神,广泛宣传院士文化,在全校积极营造崇尚学术、崇拜院士的浓厚氛围和尊重人才、尊重学术的人文环境。学校相关部门要扎实做好院士服务工作,结合院士的核心需求,为高端人才提供施展才华、干事创业的平台,加强院士后备人才的培养和储备,充分发挥院士专家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