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咨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我校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光辉为特聘教授-太原理工大学

日期:2020年08月1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8月12日上午,我校在明向校区行政楼二层会议室举行特聘教授聘任仪式,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光辉为我校特聘教授。校党委书记郑强,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副校长吕永康;中国商飞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副总设计师张驰出席。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由刘润祥主持。

聘任仪式上,吕永康介绍了吴光辉院士的基本情况、学术业绩等。

黄庆学代表学校向吴光辉院士颁发了“特聘教授”聘书,并为吴光辉院士佩戴校徽。

吴光辉院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受聘学校特聘教授荣誉表示感谢,对学校近年来在航空航天学科领域的发展感到欣喜并充满期待。他表示,在与太原理工大学建立合作关系的过程中,始终能够感受到山西省委政府对通航产业的高度重视,体会到学校相关领导老师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自己愿意发挥能量和所长,以山西全力打造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示范省为宝贵机遇,帮助学校建设好航空航天学院和研究团队,有效开展通航关键技术攻关,研发重大项目,培养更多高端航空技术人才,积极与通航相关企业开展合作,整合各类优势资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发展、为加快山西省经济转型做出新的贡献。

郑强表示,作为杰出科学家和C919大飞机总设计师,吴光辉院士突破了多项国外限制对华出口的技术难题,走出了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飞机设计之路,为国家国防和科技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是民族脊梁、国家栋梁。作为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首席学科带头人,吴光辉院士帮助学校组建了航空航天学院和研究团队,充分体现了吴光辉院士对人才培养工作强烈的责任担当、对高等教育事业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对科学研究工作深厚的务实情怀。期待吴光辉院士在太原理工大学的平台上,继续发挥自身的研究优势,为学校航空航天学科把好脉、开良方、出真招、结实果,带领学校相关学科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