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咨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我校男子篮球队挺进第23届CUBA全国精英八强

日期:2021年05月2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月20日,第23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全国赛开赛,经过四个分区赛及附加赛决出的全国32支最高水平的大学生男子篮球队齐聚华中科技大学,争夺全国八强席位,力争将比赛带回各自的主场。CUBA全国赛赛实行双败淘汰制,分上下半区决出全国精英八强,八强队伍再进行主客场比赛。我校男子篮球队不畏强敌,顽强拼搏,顺利挺进全国精英八强,将比赛带回了主场。这也是我校第21次挺进全国八强。

undefined

在5月20日进行的首场比赛中,我校男篮出师不利,爆冷不敌山东农业大学,被逼入绝境,只要再输一场就会被淘汰出局。面对绝境,我校男篮从领队、教练到队员沉着应对,绝地反击,一场一场地拼,打出了我校男篮永不服输的精神,先后战胜强劲对手内蒙古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宁波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挺进全国精英八强。特别是在5月24日进行的与湖南师范大学争夺八强席位的关键战中,常规时间双方打成99平,经过加时赛我校最终以112:105战胜对手,5号周子旭打出33分9个篮板和8个助攻的准三双数据,继两年前三分绝杀湖南师范大学后再次成为战胜对手的最大功臣,队长李林岳也拿下23分5个篮板和9个助攻。

赛后,校党委书记郑强、校长黄庆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第一时间致电我校男子篮球队表示祝贺和慰问!

截止到5月24日晚,第23届CUBA全国精英八强全部出炉,分别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厦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和太原理工大学。精英八强赛通过抽签将于5月29日、30日和6月5日、6日进行两回合制的主客场比赛,综合两场比分,净胜分高者将晋级巅峰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