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咨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百年中国梦”艺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作品展开幕

日期:2021年05月2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月20日上午,以“百年中国梦”为主题的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作品展在艺术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永康,山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山西画院副院长王志英等来自省城美术界、兄弟院校和设计行业的专家、艺术家、设计师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艺术学院院长赵慧主持,来自我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以及艺术学院二百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郝小星在开幕词中对社会各界人士致以热忱的欢迎,她指出毕业作品展是对学生学习成果和教师教学工作的一次大检阅,是学院历年来最重视的一个教学环节,艺术学院本届毕业作品展特别以“百年中国梦”为主题,向党的生日献礼。王志英在代表省美协的讲话中认为本届毕业作品展不仅抓住了山西传统文化厚重的特色,还呼应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主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反映了学院与时俱进、关注现实的艺术教育理念。兄弟院校代表、教育部高职艺术设计教指委委员、山西传媒学院文创学院院长申明远在讲话中指出兄弟院校将以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为引领,一道同舟共济,携手并进,为山西的艺术教育事业贡献力量。设计行业代表、著名设计师景春茹对本届毕业生的专业能力高度认可,她在讲话中从企业的设计实践及需求出发赞扬了我校学生在实习过程中的表现,表示愿与我校共同推动设计创意在商业环境中转化为生产力。

吕永康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情况和艺术学院在学科建设和科研教学上所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学院在学校美育工作上的贡献。他指出,毕业展览的举行,不仅是要展示我们学生的成果、水平和情怀,而且想要通过艺术作品展现一个美好的世界和可期的未来。最后,吕永康宣布我校艺术学院2021届毕业展隆重开幕。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艺术学院2021届毕业创作以“百年中国梦”为主题,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不屈不挠奋斗的历史和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贯穿在不同形式的作品之中,旨在通过艺术的语言和形式展现党的故事和传统文化的魅力。本届毕业作品展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5月20日开始,展示艺术硕士和设计系本科生的作品;第二阶段从6月1日开始,展示美术系、文化遗产系和数字媒体艺术系本科生的作品。展览包括工艺美术、数字媒体艺术、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绘画五个本科专业共301位同学和美术领域中国画方向、油画方向以及设计领域环境设计方向、视觉传达与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方向、手工艺与产品设计方向共50位艺术硕士的毕业作品。数百件艺术作品不仅充分呈现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和传统文化的精深博大,而且全面展现了我院学子扎实的专业能力和昂扬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