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咨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雪龙船再启航 我校两名师生出征中国第38次南极科考

日期:2021年11月0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5日上午,由自然资源部组织的中国第38次南极科学考察队从位于上海的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码头出发,前往南极中山站等地执行科学考察任务,我校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博士生王煜尘作为第一批队员搭乘雪龙号极地科学考察船出征。

本次科考是又一次“双龙探极”,在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的支持下我校博士研究生王煜尘将参加历时500多天的南极中山站的越冬考察任务,这也是王煜尘继参加第36次南极考察后第二次登上南极大陆。本次考察中王煜尘主要承担空间物理观测、中高层大气激光雷达业务化观测以及南极陆地机器人、飞行机器人、地理信息采集等多个项目的科研项目,同时开展综合能源在南极考察站的前期调研和基础工作。

undefined

据了解,我校青年教师寇立伟博士将于11月中旬随雪龙2出发前往南极,随船在南大洋海域开展我校开发的冰海两用浮标的测试与投放、南大洋海域水文环境调查等工作,历时约147天。

我校极地科考团队长期从事南北极科考装备的研发,目前该团队已有8人次参加了北极科学考察、8人次参加南极科学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