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咨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我校荣获首批“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五好’示范单位”称号

日期:2021年12月2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2月21日,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暨“五好”示范点现场推进会在山西医科大学召开,校党委书记郑强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会议对第一批高校统战工作“五好”示范单位进行授牌,我校荣获首批“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五好’示范单位”称号。

会议对山西全面加强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做好高校统战工作是落实党的重大决策部署,服务中心大局的政治要求。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当前,切实抓好高校统一战线领域各项重点工作。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抓好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突出多党合作基础,着力做好高校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突出团结和谐稳定,着力增进高校民族交流融合。突出广泛凝聚人心,着力推动高校港澳台侨工作。要加强领导,切实推动高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努力开创高校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郑强以《瞄准“五好”发力 彰显统战优势》为题,从坚持以全国、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全面落实校党委统一战线工作主体责任;坚持以“四个平台”为抓手,发挥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坚持以“人才库”管理为前提,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坚持把管理服务和平台搭建统筹起来,着力发挥队伍整体效能;坚持以工作机制落实为根本,扎实推进队伍建设制度创新五个方面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