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咨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校领导检查指导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日期:2022年02月2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新学期开学在即,2月20日,校党委书记郑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带领全体校领导,分别在明向、迎西校区检查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和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

郑强、李晋平、吴斗庆、任喜莹等校领导一行先后深入明向校区南门学生报到处、学生公寓、保卫处应急指挥中心、校医院、学生食堂等重点区域检查指导;孙宏斌、刘润祥、尉安英、张献明、肖连团等校领导一行实地查看了迎西校区西门报到处、保卫处应急指挥中心、校医院、化学化工学院和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实验室、学生公寓和学生食堂。校领导详细了解和检查了各处开学工作准备情况,认真查看了正在有序进行的报到返校工作,对学生返校期间的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物资保障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亲切慰问了返校学生、志愿者和在岗工作人员。

郑强对各有关部门所做的大量细致深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面对疫情防控的压力,学校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分类有序做好师生返校安排,要及时掌握师生实际情况,确保安全开学;要牢固树立师生安全意识,切实抓好师生生命安全教育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舒心的校园环境。郑强希望大家继续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以崭新的姿态积极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undefined

undefined

孙宏斌对长期坚守在一线的安保、后勤、实验室管理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指出要进一步做好春季开学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细致周全做好各项准备,统筹安排好开学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和服务保障各项工作,教育引导返校师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严格校门管控,加强智能化安全管理,切实抓好实验室安全、饮食安全等校园安全关键点,确保校园平安稳定,全力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目前,在做好师生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管理工作的基础上,返校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按照校历安排,2月21日全校学生将正式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