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咨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踔厉奋发创伟业 勇毅前行新征程 太原理工大学师生热议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产生

日期:2022年10月2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0月23日,刚刚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中外记者亲切见面。

我校广大干部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形式持续关注,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信心满怀,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校党委书记郑强说,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我们完全信赖、坚决拥护。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党之大幸、军之大幸、民之大幸!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所在、力量所在、胜利所在!我们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必将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乘风破浪,驶向更加光辉的彼岸。我们将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档升级,促进各方面工作不断取得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表示,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这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我们完全信赖、坚决拥护。党的二十大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全体党员和全国人民注入了无穷力量。特别是对教育、科技、人才作出的一体化部署,充分体现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极端重要性。我们太原理工大学一定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为把学校早日建成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太原理工大学的最大贡献。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体现了全党意志,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承载着全国人民的期待和重托,我们完全信赖、坚决拥护。”校团委书记闫新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勇于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火热实践中去,带领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山西高质量发展书写青春华章,为实现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王锐表示,党的二十大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一个凝聚全党共识、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期待的领导集体,这个集体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体现了我们党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的信心和决心。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组织全校研究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发挥思想教育在立德树人中的应有作用,努力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守正创新工作内容、载体、方式,把青年学子培养成为引领未来的社会栋梁和专业精英,不辜负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的殷切期望。

本科生院副院长、求实学院院长、宗复学院副院长宋燕说,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趋势,紧密结合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职责,锚定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目标,扎实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努力培养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

“中国式现代化是党和人民长期探索的成果,唯其艰巨才更显伟大和光荣。我们已经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两大奇迹,因此更加深深坚信,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届领导集体完全能够带领大家把中国发展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李玮表示,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一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披荆斩棘、勇往直前、脚踏实地撸起袖子拼命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付诸于行动,在新时代与新征程中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自己的奋斗与汗水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深感责任重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邵沁妍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决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更加积极地投身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中,进一步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思政课教学紧密结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中,用丰富的案例、翔实的资料,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后勤系统党委书记贺光明表示,坚信新的中央领导集体一定能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早日实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要反复研读、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后勤系统全体职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贯穿后勤服务保障和“三全育人”全过程,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现代化管理,为学校实现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服务保障,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一份让师生满意的答卷!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武昀说,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新时代是属于青年人的时代,我们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以自我革命的首创精神走好新征程,做新时代守正创新的太理人。立足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党的中心任务,加强自身创新建设和科技支撑作用,扎实做好化工领域技术性研究,对照研究生学习领域痛点、难点、盲点,依托山西转型发展中的自我革命精神守正创新,写好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的山西故事!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矿业工程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董智宇说,作为“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应当筑牢思想根基、砥砺初心、勇攀高峰,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以奋斗擦亮最亮丽的青春底色;作为博士研究生,我们要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树立伟大的奋斗目标,要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学者;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应该肩负起责任和使命,发挥专业特长,为国家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机械工程21级硕士研究生、校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刘畅涛说,党的二十大带领我们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研究生骨干和中共党员,我研究的方向是机械工程,机械制造业作为我国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产业,需要不断地创新,在之后的科研道路上,我将不断优化设计方案,提高产品数字化、智能化,提升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在新征程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航空航天学院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学生张津乐是一名“青春宣讲团”成员,他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后十分激动,表示伟大的事业需要一代代共产党人赓续传承、接力奋斗。作为青春宣讲团的成员,要讲好党的故事,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研支团成员、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张宝宏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定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向伟大复兴阔步前行。很有幸能处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有机会参与到建设伟大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奋斗之路不会一马平川,有坦途也有陡坡,有平川也有险滩,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接下来,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研支团岗位,扎实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