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生活 > 校园学习 > 正文
校园学习

太原理工大学极地科考纪实

日期:2016年07月07日 作者:管理员 来源: 点击率:

    太原理工大学南北极科考团队长期坚持从事极地/海洋冰雪自动化监测仪器的研究工作。课题组成员先后7人次参加了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获取了大量的极地现场监测数据,走在了我国极地监测技术领域的前列,为我国极地考察做出了一定的贡献。该小组目前有研究人员17人,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1名,工程师1名,研究生14名。研究小组近五年来共主持包括国家基金项目在内的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包括SCI/EI在内的学术论文30余篇,获批国家发明专利6项。该团队先后研制成功电容感应式海冰厚度检测传感器及其系统、海冰漂移定位浮标、中山站至昆仑站表面地貌特征监测系统、极地冰物质平衡综合监测站及远程监测网、基于RTK的冰川移动监测系统等。2014年,该研究小组被家海洋局正式纳入“中国南北极考察环境评估专项”,标志着太原理工大学正式成为中国南北极考察的主要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