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报考指南 > 领导寄语 > 正文
领导寄语

2020书记寄语

日期:2020年05月0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4D1A

问礼知才子,登科及少年。在这场注定载入历史的高考来临之际,我代表太原理工大学全体师生,向在疫情之下迎战备考、寒窗苦读的广大学子,以及辛勤哺育、悉心教导你们成长的父母师长,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此时此刻,我正满怀喜悦地期待着你们的到来!

圣火在百年前点燃。太原理工大学前身为国立山西大学堂西学专斋,与京师大学堂、北洋大学堂并肩为我国最早成立的三所国立大学。自1902年建校以来,太原理工大学始终秉承“求实创新”的校训,高擎“教授高深学术、养成硕学闳才”的办学旗帜,厚植于被誉为“华夏文明摇篮”的三晋大地,坚持“以人为本、文体为舟、承载德智、全面发展”的办学传统,彰显“敢为人先、敢于创新、勇于竞争”的精神气质。118年来,学校弦歌不辍、精英辈出、桃李芬芳。历史上涌现了一大批受世人景仰的学界泰斗和学术大师,培养了众多的兴业精英、治国栋梁和道德楷模,深刻诠释着世纪学府“得天下英才以育之、育一代新人以报国”的崇高追求。

求实创新薪火相传。太原理工大学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1997年跻身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行列,17个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综合实力稳居全国同类院校前列,学校正豪情满怀地走在创建高水平国际化创新型一流大学的百年强校征途上。

立足新时代的历史起点,太原理工大学牢记强国使命和育贤初心,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创新构建院士领衔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和一流教学科研环境、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厚载“兼容并包、自由多元”的校园氛围,浸润“心系苍生、树我邦国”的清泽精神,帮你成为一个有情怀、有灵魂、有智识、有品格的人,让你在美丽的清泽园度过弥足珍贵、受益终生的大学生活。

五经勤向窗前读,一举问鼎效苍生。衷心祝愿每一位考生金榜题名,顺利实现梦想与人生新跨越。我深信,你们的选择必将铸就无悔的青春。太原理工愿与你们共同书写崭新的历史。

校党委书记 郑强

二0二0年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