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报考指南 > 领导寄语 > 正文
领导寄语

2021校长寄语

日期:2021年05月2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千帆竞渡东风助,破浪斩棘在此时。高考在即,我谨代表太原理工大学全体师生,向全国各地积极备考的莘莘学子以及广大家长朋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太原理工大学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太原理工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首届“全国文明校园”、山西省率先发展的大学。历经119年传承发展,学校已建设成为以工为主、理工结合、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等学府。学校获批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和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学校,入选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和“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太原理工大学秉承“求实、创新”校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实施“五大战略工程”,扎实推动教育综合改革,实现了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高、重大标志性成果更加丰硕、科研创新活力不断迸发、社会服务贡献度显著增强、全球影响力持续提升,正朝着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行。

我们相信,在太原理工大学这片充满希望的沃土上,同学们一定能够吸收到对人生发展大有裨益的精神营养,为未来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定能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硕学闳才和国家栋梁。

衷心祝愿每一位考生金榜题名,热忱欢迎更多品学兼优的青年才俊到太原理工大学学习深造!

                                                                                                                                 校长黄庆学

                                                                                                                              二○二一年五月